好吧~
我想換相機!!

因為每次出去玩(室內)...
如果我有開閃光...
總是會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來告誡我:閃光對小孩的眼睛不好喔!

我有在聽!!
畢竟我也是近視一族...深知戴眼鏡的麻煩...

所以...我都盡量不在室內拍照了!
(因為室內光一定不足~關閃光...照片就是一片糊...)

我也知道很多媽媽介意...
所以我也不會開閃光拍別人的小孩!

其實我的巧克力(咖啡色的)相機也沒啥不好~
巧克力機也才2.5歲....
我用得很順手!
在室外...我也覺得拍得不錯
(當然不能跟專業的比!)
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~
至少發發網誌...也都還應付的過去!!

為了閃光問題...
想要換相機...
不管是類單眼或單眼....
周邊買一買2-3萬跑不掉...
(其實我也不太敢認真做功課...免得相機心魔一直擴大!!)

現在我們只有一人賺養3人...
錢~還是得花在刀口上啊!!!!
(我是勤儉好太太!!!!)))))))


所以...我決定...好好研究iso、感光、白平衡.....
或許更改一下設定...
就可以取代換相機的命運~
(當然也改不了太多...不然人家賣單眼幹嘛!!!!)

我調整為感光400

拍起來還是糊糊的~

繼續拍~

感覺無法對焦...


用近拍+感光800...

清楚多了!
也不會因為閃光..造成奇怪膚色....


用遠距..拉近鏡頭...

還是有點糊...
不過我可以接受了....


比起之前關閃光會一片糊...
現在這樣...已經好多了...


是啊~
我又可以繼續在室內拍照...而且不靠閃光燈....

如果可以...
當然還是想要換!
不過....不是現在.....

我比較相信拍照技術是需要累積的....
即便是換了相機...也是要摸透了才有好照片!
不然就會像連說的:傻瓜拿單眼...連單眼都傻了!

我會好好來研究的...

(我說...這篇是來說服自己解心魔的啊)))))))))))))))))))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uu 的頭像
    mouu

    這是一種體制內的叛逆

    mo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